不若

过激佣吹

随便说说吧

特别戳心……特别是在我正在磨,使劲磨我的结尾的时候……新人瑟瑟发抖,承蒙大家不弃……emmm我也被骂过ooc,甚至有人私我说我写的都是些什么东西……好吧我把后续给你们,文非原著向,
她问我后我一脸茫然:?
她:你到底看没看过全职!
我:看过……???荣耀于我而言是信仰。
她:全职是电竞小说好不好你一会画家一会鬼魂的你有病吧!
我:……???
就是这样。。。心有点累,有点想给她普及一下。。。【望天的鱼 jpg】
(小声逼逼,我其实可懒了能单手打字就绝对不用双手手机还没自动关机就懒得去拿充电线,妥妥的鸭梨精郑轩二号就是我……好奇我是怎么做到一直在码字的hhh)
芳心纵火犯🌸:

我认为同人存在的意义是“把自己喜欢的人留下来”,所以一定会有OOC的。
你看我喜欢他的眼睛,我通篇就在写他的眼睛如何有神又光芒四射。我只不过是没有写他的腿他的脚罢了,这时候有人跳脚说什么“哦你这是OOC,他有脚啊”,这是绑架,有什么意义呢。
拿我举例子,一个东北人要写广东人和北京人,连聊天体我都要字句斟酌,哪有什么一挥而就。
写同人文的人无非也是爱这两个或无数个人爱到极致了,愿意用自己的角度去解释去延续他们的故事,从而给他们更长的角色生命。
诚然现在的文圈也有玛丽苏横行杰克苏占领世界的,但捻几个糟粕就站在道德制高点指责所谓同人圈存在的意义,这样还真是太丢人了罢。
都是用爱发电的,个中辛苦冷暖自知。
题外一句,希望同好们看到自己喜欢的文不只是一个小红心或者一个小蓝手,要知道评论的好感是一定会加到max的!
我喜欢的文我会做到心转评一个不落。特别是冷圈,愿意自割腿肉跳进来的太太们都是天使,为什么不去表达一下自己的爱意呢!

恬柒:



1.一个写手如果没看过原著,笔下最明显的特征是ooc,而不是剧情或者时间线不对应。说白了,剧情和时间线去百度一搜就行,对应上去,谁知道你看没看过原著呢?但是人物不一样,如果没把原著看完,只知道看点动画、百度百科和同人文,能把人物的形象塑造出来吗,很难,而且属于以偏概全。

2.lofter那么多同人写手,很多都没有出本的意愿,都是花自己的时间无回报地写。无回报是什么呢,利益时代,交易时代,大家都明白。一篇文倾注多少心血呢。从想脑洞,到完成事件顺序和框架,大概一小时。顺利的话一个小时2k字,这属于相当流畅的情况,一个小事件结束,接下来的过渡如何衔接呢?为了不ooc,一个人物的语言和行为是灵魂,这些都需要雕琢,极大可能写到后面又转回前面修改,反反复复。这和写手的性格有关,有的人认真,有的人随意,同样不能一概而论,但写出来的都是心血。
以我自己打个比方,写出我比较满意的文章,至少至少花去一周时间,断断续续,磨出一篇。
当然,我也有朋友是一次性写完的,花去整一宿的时间,凌晨四五点还在写。

3.写手们无回报的付出不应被人随便指点,这是为什么每个圈都有太太退坑的一个原因。写手想得到的是对于“文章”的一些见解,而不是针对“作者本人”的一些子虚乌有的猜忌与指责。有的人可以听过算过,有的人做不到。

不是针对谁与谁,只是希望读者评论前能三思,以免造成不愉快,毕竟作者因为这些不愉快全线删文或锁文的事,我不是第一次见了。

评论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