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若

过激佣吹

【叶黄】我家小朋友的二三事(14)


这里就大结局了……???不不不其实我们还有后续。欢迎宠幸明天开始码的《我家小朋友的二三事》缘起篇《夜雨之秋怿》~ 这篇文里的很多东西都可以在《夜雨之秋怿》里找到的,比如为什么少天是鬼魂啊什么的。
  PS.你们没有看错……这里是没有真.叶秋的……
————
  “老叶……”
  叶修揉着眼睛悠悠转醒,刚睁开眼就和和他紧紧挨着的那双雪白雪白没有眼珠的死鱼眼对上。
  “我去——少天,你眼睛怎么了?”
  黄少天低着头拧衣角,扭扭捏捏的,叶修甚至觉得如果递给他条手绢他当场就能扭起来。
  “少天?”
  黄少天抬头看他,一片死白没有眼珠的眼睛硬生生透出几分委屈。
  “呐……今天是月圆之夜嘛,我就现原形咯。”
  嗯?叶修坐在床沿上托着下巴把自家小朋友仔仔细细地打量一番,最后定论:“也没什么变化啊。”
  “不一样!”黄少天跳脚,左手把右手的袖子撸起来给叶修看。
  ——那里齐肩断下。
  “你怎么了?”叶修皱眉。
  黄少天委屈:“不知道啊,我不是说我忘了嘛!”
  “很疼吧。”
  “嗯……现在怎么会有感觉啊。”
  得知了黄少天第二天就会恢复的叶修满足地抱着他睡了一晚上。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手臂已经自动复原了,他屋里屋外找了个遍也没找到叶修,不过叶修这么大个人了也不至于找不到家啊!黄少天于是开始打荣耀 。
  没一会,黄少天就听到了敲门的声音。
  黄少天蹦起来开门红,一边开还一边念叨,“老叶啊你没带钥匙啊你也太懒了还让我来开门……”
  黄少天噎住了。
  门外的男人有着和叶修极其相似的五个人,只是多了沧桑,西服领带一丝不苟,发型明显被精心打理过。
  “我找叶修。”他说。
  “啊……请进。”黄少天被这神奇的一幕惊呆了,机械性地把人带进去倒了杯水,他自己也灌了几口冷静冷静,大脑飞速运转,迅速找到一系列的话题,这句话说了一半下一句话就已经想好说什么了,话唠功底显露无疑。
  男人也很健谈,无论黄少天说什么他都能笑着接下去,气氛一片欢悦祥和(误)。
  此时叶修从玄关伸出脑袋:“哎呦,爸你来了。”
  黄少天很淡定,他要是从相貌言行上还看不出来他与叶修的关系的话,他就不是机会主义者!
  但他还是配合地露出了“哇是这样的吗我居然没有发现太神奇了”的表情。
  叶父暗搓搓把叶修拉到一边:“小子,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孩子啊?”
  叶修:“嗯。”
  黄少天极度好奇,伸着脖子张望那两个凑在一起的脑袋。
  叶父叹气:“阿修啊你到底是为什么喜欢他啊,要知道你妈妈听你说了之后差点没把你扫地出门。”
  叶修沉思状:“可爱,想/日。”
  叶父:“……”
  叶父端着架子一脸严肃:“你有想过你们以后吗?我是你的父亲,也许我可以理解你,但你身边的朋友同事会怎么看你们你想过吗?好歹你也是个公众人物,还是你为了他可以放弃你的未来?”
  浅金色的阳光透过玻璃窗倾泻而下,叶修看着他的父亲,轻笑一声,转过头,身体倚在立柜上,微微抬起了头。
  “在我们的未来里,不存在在一起又分开的这一种可能。”
  叶父看着这个从来都是吊儿郎当,只有此刻认真地令人心惊的儿子 ,转身去跟那个沙发上坐立不安的少年谈心去了。
  得知叶父已经知道了他们的事,黄少天又是放开了几分,这一顿叶修专题吐槽叶父颇为满意,眼看时间不早了挥挥手告辞,回家劝叶母去了。
  临走前他悄悄对叶修说:“那孩子倒是真性情,挺可爱的。”
  果然是亲生的,看人的标准都是一样一样的,叶修想 。
————END————
  其实我三次元里一直是一个挺两面的人,大部分时候闹腾得直逼少天儿,也是个话唠(少天:我不是我没有!)从我上学开始班主任就在我的期末小本本上写“(省略一段夸奖)就是不管是在课上还是课外话都很多”。而且换了这么多班主任但每一个都差不多是这么写的……我的朋友也是一样,经常被我说得欲哭无泪死去活来(?) 但其实我的另一面特别……阴仄,属于那种自暴自弃谁也救不回来,还会特别幼稚中二地觉得世界对我不公平啊什么的。所以有小姐姐说我的文特别暖特别治愈脑洞可爱又美味时,我总是忍不住翻翻我的文,心里不可思议着这样与我内心不符的文字居然是我写的,居然真的有人被我的文字影响……
  那种感觉真的是特别奇妙。
  所以谢谢陪我走到现在的每一个你。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