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若

过激佣吹

【叶黄】夜雨之秋怿(1)

一直在刷各位太太的叶黄,(一个脑洞太太的叶黄真的好好吃www希望有生之年我也能有这样的文笔/流泪)居然忘了自己的坑了……(暴风式哭泣)

#ooc歉,这个叶神可能有点……一言难尽。

#可以和《我家小朋友的二三事》连一起看。

#设定真名是非常重要的,不能随意示人。

#第一次尝试这种文凤写的不好见谅。客观上真的真的不华丽但是对比我以前的文风……我尽力了(坚强一笑)。

#私设,真的是……叶秋,这回不是假名鸭。私心伞哥没死。

#世界观……我也不知道(一脸真诚),混搭风……如果有特别大的bag欢迎指出。

——————

“夜雨声烦。”他狭长的眼睛微微眯起,嘴角勾出似笑非笑的弧度。

黄少天嗤笑一声,利落地收回出鞘的剑。

叶秋懒懒地倚在幽深小巷的墙上,手指勾勒手中战矛上刻着的暗纹,含笑的目光扫着这个追踪自己到百花的人称剑圣的少年。

他生得张扬,眸中刺骨的寒意毫不影响他举手投足间的爽朗与活力。正如外界所传,夜雨声烦有着奇异的浅金色的头发与眼睛,如同隐世的精灵。

不……应该说是恶魔。

“你想要看看我的剑吗?” 黄少天歪着头看叶秋,声音清亮,目光中却没有少年人的清明与纯洁,只有狩猎者的残忍与嗜血。

剑圣夜雨声烦,手持冰雨无人可见,见者死。

“你觉得你打得过我?” 年轻的男人笑道。

斗神一叶之秋,年少成名的江湖第一人。

“愿以死搏之。”

叶秋叹气,看来恐吓这一招不管用啊。

他针对黄少天迅速确定了战略,深吸一口气,转换表情,双手捧心状:“我真没想到蓝雨会这么对我……呵……”

叶秋忽然诡异的画风让黄少天目瞪口呆,一愣一愣地看着他年少时的信仰泪眼婆娑地述说他与蓝雨的那些往事,感慨世事无常人心不古。

黄少天无数次试图反驳私交好不好和接不接任务是没有关系的,但每次都被叶秋毫不留情地打破了。

蓝雨的小话痨生平第一次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如果老魏一直在,蓝雨迟早有一天会被猥琐流淹没。”最后叶秋如是说。

……黄少天决定先用垃圾话淹没叶秋。

然而他还没开口,一柄飞刀破空而来。黄少天偏头堪堪躲过,又是三把迎面而来,叶秋飞身上前,搂住人家的腰三两步翻身过墙,一路飞奔过小路,硬是躲过了对方的袭击。

叶秋在不知名的一片湖边停下,黄少天挣脱他的手,扶着膝盖微微喘息,脑子里都是那飞刀上暗刻的那个熟悉的枫叶图案,有些惊诧与不确定地问:“呼……一叶,那些人……是嘉世的?”

叶秋沉默了一会儿,轻轻“嗯了一声,证实了黄少天的猜测。

“我去?”黄少天傻了,“嘉世疯了吧到底是怎么想的,你可是嘉世的王牌啊,江湖多少人都憧憬着你斗神一叶之秋。”

黄少天顿了顿,带着一丝试探道:“难不成你勾搭了陶轩的人?”

“咳咳……”叶秋干咳,惊于剑圣大大迷一般的想法,颇为恨铁不成钢地揉了揉黄少天的头毛。

“没有。”他说。

如果黄少天再问,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与嘉世的矛盾了。

好在黄少天并没有纠结于此——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一叶!你揉什么揉啊我告诉你啊这里是百花的地盘!百花!!!百花缭乱和我的关系你不会不知道吧你不要太过分小心我宰了你啊!”

叶秋瞅着张牙舞爪的黄少天,噗嗤一笑:“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一!叶!之!秋!!!”

“叫我叶秋。”他笑眯眯地逗弄炸毛的小豹子。

“啥?”黄少天没反应过来,“你的真名?”

“是啊。”叶秋掏出烟杆,“看我对你多好啊剑圣大大。”

得知了一叶之秋真名的黄少天莫名有点不好意思,挠了挠头,说:

“我叫黄少天。”

“少天儿?”

“靠靠靠你这一口帝都腔是怎么回事!!!”

“好听啊。”叶秋笑。

“……”多话的小剑客罕见地沉默了。

叶秋?不行,感觉实在是奇怪。

叶神?不不这感觉太羞耻了 。

剑客一拍脑门——有了!

“老叶!”

“嗯?”

TBC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