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若

过激佣吹

【叶黄】龙说

噔!诈 尸!摸一盘西湖醋鱼!(我饿了……)

仿佛写了一出默剧……

一个迷之脑洞,特别短小,一发完结。

感谢喜欢

————

01

黄少天的运气一直都很好。

当同龄人默默无闻时,年轻的小剑客已经是荣耀大陆西部的蓝雨的未来,被誉为照亮蓝溪阁的光辉。

他是幸运的,也包括现在。

黄少天坐着一匹飞马,去了延绵的南山边那片幽深静寂的森林,意外地捡到了一颗蛋。

黄少天发现蛋时,那颗蛋静静地倚在溪边的一块石头前,顶上落着一片红枫叶。蛋有着血红色的繁复而美丽的纹样,嵌进了泥土与草叶。

黄少天戳了戳它,透过蛋顶半透明的气室,看见了一团蛇不像蛇虫不像虫的小东西。

他还是个少年,正是爱玩的,对周边一切感到好奇的年纪。他挽了挽裤脚,收好了他的冰雨,抱着这颗不算大的蛋缓步迈进了溪水中。

此时正是初秋,溪水微凉,激得黄少天打了个颤。

蛋斜斜漂在清冽的溪水里,溪中身体透明晶莹的鱼虾似乎对蛋很是好奇,这些奇异的生灵三五成群地在它的周边打着转。泥垢被分离出蛋壳,沉入了水底。

帮蛋帮到底。黄少天想。他叼着克莱因蓝色的发带,随后用它束紧了浅金色的长发,把那颗在溪水中泡过后微微泛红的蛋带上,抬手召来了飞马。

黄少天回到蓝雨要经过外门弟子所在的蓝溪阁,他的蛋抱得明目张胆,弟子们看得也肆无忌惮。

八卦的力量是无穷大的。

黄少天脚还没踏进蓝雨呢,“黄少领了颗蛋”的传言已经突破了蓝溪阁,甚至几个蓝雨的成员都听说了。

黄少天突破层层围观的人群,把蛋交付给魏琛鉴定。

魏琛托着腮看了黄少天半天,终于是开始正经鉴定了。他拎着蛋东摸摸西看看,不时还敲敲打打的,那随意的动作,黄少天看得心都吊起来了。

最后魏琛一样一样收回了架在蛋上的各种仪器。

“这是一颗龙蛋。”魏琛说。

龙蛋啊……黄少天俯下身看着那只未出生的小龙。

它阖着眼,皮肤裸 露着,上面还没有坚硬的鳞甲,细细的龙须轻轻摆动着,龙尾巴翘起新月般的弧度,首尾相连,几乎把自己盘成一个圆环。

02

一整天,黄少天到哪儿都揣着龙蛋,众人的猜测已经从“黄少领了颗蛋”变成“黄少与龙蛋已经互许终身”了。

这个“终身”自然是指“契约”。

骑龙契约。

喻文州却觉得,不是的。

事实上黄少天也确实没有想过和这条未来的龙签订契约。

他只是很喜欢这条看起来纯良又可爱的龙罢了。

带着龙蛋四处乱窜的时间过的飞快。

已经是深夜了,暗蓝的天际,新月挂在穹顶,星子闪个不停。萤火虫成群,悠悠地飞在草木之中。林间蛙声绵绵,溪边白鹿饮水。

黄少天在自己的床边收拾出一个小空地,摆了一只藤编的篮子,在里面扔了块火石,又铺了两层毛茸茸的垫子,把龙蛋安安稳稳地放在上面。

他把龙窝弄好了,龙蛋却不领情,在藤篮里摇来晃去,好像在发泄什么不满似的。

黄少天被吵得睡不着觉,他挠了挠头,叹了口气,下床捧着龙蛋,像哄不睡觉的瀚文似的照着蛋上红纹交织汇聚的地方“吧唧”亲了一口后塞进了自己的怀里,打着哈欠又趴下睡了。

龙蛋没再动了。

过了些日子,在深秋的时候,龙蛋血红的纹路中掺着缕缕金芒。

魏琛说,龙要破壳了。

03

龙出生了。

他好像记得这个照顾自己直至破壳的人类,刚睁开眼睛就往黄少天怀里扑,爪子死死地拽着黄少天同样是克莱因蓝色的披风。

魏琛眼瞅着这幼龙标记领地般地在黄少天身上乱蹭,有些无奈地抬手捂了捂脸,说:“少天儿,给他起个名字呗?”

黄少天拽披风的手一顿。

幼龙有着细软潮湿的黑发,微微眯起的金红色眼眸带着慵懒和餍足。支在背上的龙翼合拢,本来蜷着的细细的龙尾巴亲昵地缠在黄少天的手臂上。

幼龙眼眸的颜色让黄少天蓦地想起了他们初见时落在蛋顶上的那片红枫叶。

一叶落知天下秋。

“就叫叶秋吧。”他说。

叶秋睁着懵懂的眼看着这个有着浅金色头发和下垂眼,笑容爽朗的少年。

叶秋还是幼龙,但龙爱宝物的天性使他悄悄地勾紧了尾巴尖。

“真好看。”他想,“是我的。”

04

叶秋很喜欢黄少天的眼睛。

他的眼角微微下垂,浅金的睫毛浓密而略有杂乱,眼眸是最纯净的克莱因蓝色,随着光的照射明明灭灭,亮的地方如星子般闪着光,暗的地方如幽幽的树丛。

像葬着一片海。

黄少天很苦恼。

他简直想把当年的自己给剁吧剁吧了。

这条龙到底哪里纯良可爱了?!

用龙的年龄换算还是丁点大的的龙娃子,天天喊着改名改名改名,嫌黄少天取的名字不符合他的气质,非要改成叶修,把黄少天气得,嘚啵嘚嘚啵嘚跟他互飙垃圾话。

最后,黄少天输了。

叶秋把黄.话痨.少天给他说败之后,还用眼尾微挑的金红色眼眸轻飘飘地瞟了一眼落败的他,嘲讽力十足,如果吊个烟卷效果更佳。

……黄少天的冰雨已饥渴难耐。

毕竟是亲手养大的龙啊,黄少天无力地摆摆手,算是同意了叶秋的改名大计。

黄少天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没想到叶修又偷了魏琛的烟卷。

烟卷啊!

黄少天揪着叶修的尾巴把他拖到了魏.失主.琛的面前,和魏琛一起盯着他。

“叶修啊!”黄少天一脸痛心,恨不得上去戳叶修的脑门,“你说说你啊,跟谁学的!你成年了吗?就抽烟?!”

“咳,那个,”魏琛说,“我抽烟的时候也没成年……”

“……”

黄少天总算是明白叶修是跟谁学的了,但叶修并不乐意他的这种说法,从黄少天的背后搂住他,头埋在他的颈窝里,深红色的龙翼舒展开来,把他们包裹在阴影中。

“我想和你契约。”龙说。

“嗯。”

“不止是那一种契约,少天。”叶修说。

“……嗯。”

剑圣的耳朵尖上似乎冒出了一点红。

————END————

摸鱼完毕,忍不住放段虫爹原著里叶黄的互动,这一段是我萌叶黄的契机!

【    “好卑鄙啊。”黄少天说,“你拖着人家在这跟你刷副本,搞得状态一塌糊涂。今天的比赛你看了没有?那个家伙就像个白痴一样,我看他是把团队战当作在刷埋骨之地了吧?苏妹子你们有没有开大会批斗他?”
  “我没拖着他,是他积极地要跟着来,我只是如他所愿罢了。”叶修说。
  “然后这小子在和你们刷的时候故意留力,再另组一支队全力去刷。你倒是很有自信啊这么有把握一定能再超过他的记录?”黄少天说。
  “这不是有你吗?”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话说了一半,自己就停住了。
  “呵呵,联赛赛程在半年前开赛时就全拟定了,我怎么会不知道今天你会过来?”叶修说。
  “靠,居然早早就盘算着要我来打下手。”黄少天说。 】

还有这一段!真的很可爱了!

【    “呵呵,你就等着我回来虐你吧。”叶修说。
  “靠,太嚣张了吧?”黄少天叫道。
  “目前咱俩单挑的战绩是多少啊?”叶修问。
  “啊……今晚的天气真不错啊。”黄少天的目光转向了网吧门外那漆黑不见的夜色。
  呆呆地望了半晌后,黄少天的目光转会,神情郑重:“一定要回来。”
  “那还用你说?”叶修说。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黄少天很认真地说。
  “把我的吸血光剑还我,还有,两个小时的上网费十块钱。”叶修说。
  “……”话痨总算也是无语了一次。】

(我有罪我搬原文我错了……但是真的好可爱!)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