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若

过激佣吹

【叶黄】摘星揽月

# 再不写文风就变了(早就变了好吗),遂决定摸鱼。

# 狗血+老掉牙的花吐症(果然是我老了只能想出这样的老梗了。。。

# 喻黄友情向,私设如山,视角很迷切换还频繁,不嫌弃的话就看吧♥

01

最后一声键盘的敲击声。

荣耀!

第六赛季冠军,蓝雨!

耀眼的镁光灯亮起,随后是铺天盖地的狂呼,黄少天的头微微后仰,抬起了有些颤抖的手,缓缓地盖在了自己的眼前。

那一瞬间他的脑海里闪过很多零星的片段。

“靠靠靠靠靠蓝溪阁我跟你们没完!!!”

“小鬼今年多大啦?有兴趣来蓝溪阁好好打荣耀吗?”

“喂老鬼,我们会得冠军的对吧!”

“吊车尾的有什么高见啊?”

“欸魏老大你等等我!”

“……队长。”

回忆被隔间的门被撞开而打断,宋晓揉着泛红的眼眶狂扑:“黄少!我们是冠军!”

黄少天笑着搂住宋晓,肩头上落下一只手,是黄少天所熟悉的力道。

喻文州一贯温和周到的笑染上发自内心的无法隐藏的笑意,他俯下身,轻缓的声音在黄少天听来有些失真。

“赢了啊,少天。”

“嗯!”他重重地点头,在心中再次重复:“赢了啊魏老大,赢了啊,叶秋!”

蓝雨战队的经理做了两手准备,早早订了包厢,输了,为往后铺垫,赢了,作为新一届冠军队庆祝胜利。

包厢很大,设施齐全,可以看出经理是真用了心的。

但向来他们聚在一起,国王游戏真心话大冒险这一类是保底的,毕竟你不能期待一群游戏宅打高尔夫或者网球。

香槟瓶子被喻文州轻巧地一拨,滴溜溜转得飞快,逐渐放缓。

酒瓶的前端最终对准了黄少天,不再移动。

黄少天瞪着眼睛看着这个无论从哪个视角看都正对着自己的酒瓶,认命地叹了口气,“队长你问吧问吧。”

喻文州垂下眸子,脑中回想起近日黄少天忽然的话少,以及他有时面对电脑屏幕迷茫的眼神。他轻声问出了心中的猜测:“少天……有喜欢的人了吗?”

“哦~~~”

宋晓带头起哄,包厢里瞬间闹成一团,连瘫在沙发上的郑轩都吹了两声口哨。

黄少天只是笑。

“有啊。”他说。

喻文州迎着眩目的灯光和周围的喧闹,闭了闭眼。

02

三个月的夏休期再怎么也要保持训练一段时间,那天,已经是早上八点半了,连郑轩都打着哈欠到了训练室,却还是不见黄少天的踪影。

少天训练从来没有迟到过,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喻文州皱眉,抬步欲走时顿了顿,转身从身后的抽屉里拿出了黄少天寝室的钥匙。

黄少天单手撑在洗漱台上,他睁眼看着镜子,眼前却满是五颜六色的色块。

鞋底落地的踏踏声在空荡荡的走廊中显得格外沉闷。

终于喻文州停了脚步,抬手敲门。

“少天?”

没有回应。

走廊尽头有一扇玻璃窗,光迎着喻文州而来,将他的五官隐匿在一片阴影之中,只能看见他的左手缓缓地,紧紧地握成了拳。

像一张沉默寂静的剪影。

一片嗡嗡的耳鸣中,黄少天隐隐听到了门被敲响的声音,他忍着喉咙里一片铁锈的气息,拼命想把口中的堵塞物吐个干净。

又一阵蜂鸣声。

咔,嚓。

钥匙在锁孔里缓缓转动。

房间里的窗帘拉着,没有开灯,一片昏暗,空气中满是甜腻的味道。

喻文州伸手按亮了灯,眼睛因突如其来的强光而微微眯起,在再次看清眼前的事物时,落在开关上的指尖僵住了。

空气愈发甜腻,沙发上,地板上,全落着厚厚一层花瓣,房间的角落上零散地靠着一个黑色的垃圾袋,开口敞着 ,露出了已经有些腐败的花瓣。

喻文州是知道花吐症的,他只觉脑中一阵眩晕,不可置信地后退一步。

蓝雨的副队长,蓝雨的王牌,他从十四岁相识至今已有七年的挚友,一只手扶着门,那双从来都是明亮的仿佛盛着太阳,曾让他以为就算再过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也不会黯淡下去的双眸,此刻满含着哀伤与无助,像跌落的琥珀。

“队长。”他说。

03

黄少天发现自己得了花吐症是在一周前。

黄少天总喜欢在正式起床前靠在床上胡思乱想几分钟。

他睁着眼睛,乱七八糟的弹幕不经思考便任往大脑里灌,嘴上也习惯性地跟着念叨,忽然,眼前飘过一片浅金色的东西,落在他身旁的枕头上。

是一片小雏菊的花瓣。

黄少天抬头便看见了对面蓝雨大楼上剑与诅咒的标志,又看了看他三楼的寝室,无比确定这是夏天的G市,绝不会有这种花。

在黄少天托着腮思考花瓣的来源的时候,又是花瓣落下。

黄少天愣了愣,他清楚地感觉到,花瓣的来源,是他。

黄少天当场就炸了:“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吐花瓣是什么鬼啊这么反人类的么?!!”

他窝在床上掏出手机,查起了吐花瓣的原因,随手找了一条结果,戳了进去。

“……花吐症?!”

黄少天看了几行好歹有些了解后啪叽一下把手机拍在了床头柜上。

我有喜欢的人了?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小心翼翼地开口:

“叶秋?”

没有反应。

黄少天有点懊恼,他对叶秋的感情不一样到他自己都有所察觉,一番接受自己弯了的心路历程后,没想到他竟然误解了。

“喻文州???”黄少天不死心地尝试。

“……郑轩宋晓徐景熙李远?”

“王杰希周泽楷苏沐橙楚云秀张新杰张佳乐孙哲平方锐于锋……韩文清?”

黄少天把他在联盟里联盟外关系好的人一一念了过去,然而。。。

黄少天:“???”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这什么鬼病!!!!!!”

窗外落着的麻雀歪了歪头,啾啾地叫了两声,扑扇着翅膀,飞走了。

04

黄少天的花吐症越来越严重了。

刚开始他只是会吐花瓣,后来已经发展到咳嗽,喉咙里总有淡淡的铁锈味。

但这不算最麻烦的,最麻烦的是,黄少天都现在都还不知道他到底喜欢谁。

黄少天盯着通讯录把每个人都念叨了不下三遍,始终没有反应。

黄少天心情不好,非常不好,而他心情不好的时候,总会非常……

夜雨声烦:

叶秋来pkpkpkpkpkpkpkpkpk!

一叶之秋:

别闹,哥忙着呢。

夜雨声烦:

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一叶之秋 

那没办法啊,训练呢,你也可以来h市,爱怎么pk怎么pk啊。

一叶之秋 

?小话唠怎么不说话了?被哥气着了?

夜雨声烦

啊我刚刚订机票去了,明天最早一班的记得接机啊!

一叶之秋

……啧

在H市的夏天,黄少天黑衣黑裤,套着外套戴着口罩,鼻梁上还架着副墨镜,低调的装扮在人来人往的机场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机场禁烟,叶修忍得辛苦,他眼尖,一眼就扫到这位刚刚封神的小朋友,懒懒地挥了挥手。

看到叶修的时候,黄少天的咽喉有了明显的异物感,很快被他硬忍下去,笑着招手:“老叶~”

叶修把他揽过来揉他浅金色的头毛:“少天儿昨天可吓着我了,说来就来,嗯?”

黄少天眯着眼睛,罕见地没有说话。

黄少天是坐第一班航空的,来的早,年轻人坐几个小时飞机也不觉得累,坐出租车回嘉世时叽叽喳喳的垃圾话一点儿也没跟叶修客气,吵得他脑仁疼。

叶修问:“少天儿,你晚上住哪?”

“跟你一起呗,不行啊?”

叶修按下车窗,抬手点了根烟,声音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有些模糊。

“行啊。”

叶修硬着头皮在宿管大妈几乎要化为实质的目光里把黄少天带进了宿舍。

“要不你还是去宾馆吧……”叶修扶额。

“不要。”黄少天轻飘飘地瞄了他一眼,把行李箱靠在墙角,坐在床沿掏出手机在那点点点,叶修凑过去一看:H市旅游攻略。

“叶秋!”黄少天喊,“我要吃西湖醋鱼!还有啊我们一起去灵隐寺怎么样怎么样!你看今天天气多好啊多适合外出啊!你都宅了多久了再不出去走走该发霉啦!还不快出去出去出去——嗷!”

叶修按着黄少天的后脑勺啪叽一下把他整个脑袋埋进枕头里,任他自己挣扎,起身把窗帘拉上,转身时黄少天已经坐起来了,黑色T恤松松垮垮地露出半边锁骨,头发被叶修揉乱了,翘起一根呆毛,他刚刚被叶修那一下按得有点懵,琥珀色的眼睛直盯着叶修的移动轨迹,虎牙磕在唇上。

啧。

叶修把黄少天的头发撸顺,道:“你今天刚坐飞机过来,灵隐寺等明天再去,现在你先睡觉,等你醒了我们去吃西湖醋鱼。”

黄少天愣愣地点点头。

叶修按灭了灯,轻轻合上了门。

黄少天舒了口气,不再压抑喉间的刺痒。

05

十四岁那年,黄少天被魏琛发掘进了蓝雨训练营。说是训练营,但他是被魏琛亲自带进来的,人人都知道他是蓝雨的未来,是一定会,成为职业选手的,也正因为如此如此,魏琛常常带他认识一些职业圈的前辈。

十五岁的少年身量不高,拍着桌子跟那个训练营的pk,敲打键盘的声音大得叫人不由得担心起键盘的安危。

叶修叼着烟,抱臂靠在墙上。

“怎么样?”魏琛搓着手问。

“这小朋友不错,手速、意识都非常优秀,是个好苗子。”叶修吐出一口烟气后回答。

魏琛高兴了:“我就说我的眼光准没错!这小鬼捕捉机会的能力那可是一流呐,我刚认识他那会儿……诶老叶你干嘛?”

叶修扬了扬烟,走上前去揉黄少天的头:“小朋友要不要来嘉世啊,冠军队,还有哥在,特好。”

“卧槽?”魏琛急眼了,“你不厚道啊来我们蓝雨挖人?!”

“说什么呢魏老大?”黄少天不满地晃了一下脑袋,“你谁啊?魏老大带进来的?嘉世的?没见过你啊,不会是替补吧——靠!你别揉我头!!!”

叶修遗憾地放下手,在烟盒里掏了根烟换下了烟蒂,找地儿抽烟去了。

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问:“他是谁?”

“叶秋。”魏琛答。

从此以后黄少天的日程表中就多了一条。

夜雨声烦

叶秋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而年轻的嘉世小队长刚开始还奉陪到底,后来就……

一叶之秋

有事儿,哥忙着呢,下次再说哈。

06

黄少天醒的时候天色已经昏暗了。

他眯着眼,摸索着自己的手机,他按亮屏幕,第一眼看到的不是时间,而是一张拍得很模糊的背影。

黄少天身边蹭过来一个人,伸着脑袋看了一眼,闷笑一声:“噗,少天儿爱哥爱得很深沉啊?”

黄少天正欲反驳,旁边那人又开口了:“少天喜欢我?”

黄少天:“……”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从哪里道听途说的这事哈哈哈我看你是被忽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说:“花吐症,是不?哥闻到了。”

黄少天:“……你属狗的哦?”

叶修笑:“属牛。”

“……”

黄少天没心情跟他扯,“是花吐症啊?但我刚发现的时候就试过了,叶秋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根本就没反应好吧。我真是把我认识的人都试过了也没找到那个混蛋,老天再这么下去我是要英年早逝的节奏啊……”

“叫叶修。”

“啊?”

“嗯,再试一次。”

“……叶修,我喜欢你。”

是温软的唇,以及,悠悠飘落的花瓣。

被吻得迷迷糊糊的黄少天想,我去,果然是这混蛋。欸不对,到底几点了,好饿。黄少天念叨:“我要吃西湖醋鱼。”

叶修咬了一口他的下唇,“都是你的。”

07(尾声)

十五岁那年,黄少天其实一早就看到叶修了,他倚在墙上,叼着烟,透过渺渺的烟气可以看见他微微眯起的黑曜石一般的眼眸正望着他,嘴角挑起一丝玩味的笑。

那遥遥一望杳渺了万重山水,荡涤过苍茫岁月,直至而今都心怀错觉。

你可一点儿都没变啊,嘉世小队长。

一句话番外

叶修和黄少天捡到了一只小柯基,圆滚滚的屁股不住地扭着,黄少天伸手逗弄了一下,对叶修说:“老叶它好可爱啊!”

“你最可爱。”

叶修说时来不及思索,可是思索之后,还是这么说。

END.

我曾经说过不写原著向的原因是不会写打戏,所以这虽然是原著向的但是没有打戏……

下了一天的雪,手露在外面好冷好冷好冷好冷好冷…… 想看评论,叹气。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