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若

过激佣吹

【喻黄】救命,我家的猫都在虐狗

@瓜美美 姑娘的点文,画风很迷,总算写完了,

【安详躺平(¦3[▓▓]】

字数3000+,想要评论www

【我】

养那只猫的时候我刚看完部热血少年番,豪气万千地给它取了个酷炫又中二的名字。

叫黄少天。

前段时间我母上大人也抱了只猫回来,那宠得,不是我夸找,是真跟我一个待遇一个姓的,估计她那时候沉迷于言情八点档,猫的名字苏的要死。

叫喻文州。

这天下午我打游戏打得正欢快,剑客放出一个三段斩的同时,门被敲响了。

“喵呜。”揣着爪子的黄少天叫了一声。

“来啦来啦——”我应着,眼睛黏在屏幕上。

黄少天抖了抖耳廓,阴瘆瘆地从猫爬架上跳下来,开了嗓:“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嗷!”

“诶诶诶你个话唠!别叫了啊啊啊啊啊——!”我哒哒哒地敲着键盘,试图补救剑客不断下滑的血皮。

然而最终,血条还是清零了。

“……”

我好气,蹲下把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掰过来,正对着我。

“你叫啊,”我说,“刚刚你叫得好欢快的?”

“喵。”黄少天叫。

“喵。”我叫。

“喵喵喵。”黄少天叫着还摇了一摇尾巴。

“喵喵喵。”我没有尾巴可以摇。

“喵嗷——”黄少天蹬腿。

“喵嗷——”蹬腿谁不会啊。

黄少天急了,开启话唠模式:“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呵。我不屑一笑,和黄少天相处了这么久,我的话唠技能点也不是白加的。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门口传来“咣”的一声把我的“喵”给卡在喉咙口,差点没给噎着。

我与黄少天以一种完全相同默契十足的速度缓缓转头去看门口。

我母上大人利落地拔出了我放在地毯下的备用钥匙,抱着只英短走进来。

“门外就听到你们叫,怎么?都发情啦?”我妈皱着眉头说。

我“嘿嘿”地赔笑,认真把我妈的新宠从耳朵尖到尾巴尖看了个遍。

我妈抬手把黄少天招过来揉两把,挠了挠下巴,把喻文州放到了它身边,跟我宣布道:“我跟你爸要去旅游,文州就先交给你照顾了哈。”

我:“嗯……嗯?!”

我抱着我妈的大腿声嘶力竭:“妈!妈妈!我们少天脾气不好你看它把我挠得!它们会打架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妈很冷静:“没事文州很温和的。”

我尔康手试图拦住我妈,而她只肯给我一个高冷的背影。

我看着那两只互相舔毛的猫,无语哽咽。

【猫】

午后,黄少天安逸地揣着爪子蹲着猫爬架上打瞌睡,咚咚的敲门声响起,它转了转耳朵,“喵”了一声提醒打游戏的铲屎官。

?铲屎官没理它。

我去!黄少天瞬间炸毛,可以啊铲屎官,胆肥了朕的话都不放在眼里了!

黄少天跳下爬架,深吸一口气:“喂铲屎官有人敲门你听没听见听没听见还要朕来提醒你的喵?!”

“诶诶诶你个话唠!别叫了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简直不可置信,绕着她的腿打转,期待着她快点结束。

噫,果然输了。

黄少天得意地喵了一声,铲屎官叹了口气,蹲下来说掰它脑门:“你叫啊,刚刚你叫得好欢快的。”

“没。”黄少天说。

“喵。”铲屎官说。

“你傻了吧,好像自己会猫语一样的?”黄少天嚷嚷。

“喵喵喵。”铲屎官说。

“我靠你别叫了!”黄少天蹬腿。

“喵嗷——!”铲屎官蹬腿。

黄少天喵:“???铲屎官你别叫了我真的听不懂你这不知道从哪学来的猫语!”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黄少天正蹬着腿呢,门口就传来惊天地泣鬼神(?)的砸门声:

“咣!”

黄少天有点被吓到了,缓缓转头去看声源。

是一个女人,和一只猫。

黄少天眯着眼睛朝那只英短呲了呲牙。

英短很温和地跟它“嗨”了一声。

长卷发的女人朝黄少天勾了勾手,在它头上揉了一把,翻过来挠它的肚皮,把黄少天撸舒服了之后把喻文州放到了它的身边。

喻文州的眼睛微微弯了一下:“你好,我叫喻文州。”

黄少天的长尾巴拍了一下后腿:“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诶喻文州来pkpkpkpkpkpkpkpk吗?!!!”

喻文州:“嗯?”

黄少天:“谁赢了小鱼干就归谁!”

喻文州俯视着身形小得像奶猫的黄少天:“不用,我不吃小鱼干。”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小鱼干!金灿灿香喷喷的小鱼干!!!怎么会有猫不喜欢吃小鱼干?!!

“那你喜欢吃什么?”黄少天不可置信地问。

“嗯……白斩鸡。”

两只猫聊得正开心呢,黄少天就看见自家铲屎官啪嗒一声躺倒在地,抱着长卷发女人的大腿哭诉,颇有几分你不答应我绝不撒手的样子。

黄少天尴尬地回头看喻文州:“咳……她平时就那样……咋咋呼呼的一点也不安分!”

你也一样。喻文州在心里悄悄说。

“那啥,”黄少天挺不好意思地眼神乱瞟:“我们……算朋友了吧?”

喻文州偏头舔了舔黄少天。

【我】

母上大人决定旅游是心血来潮,根本没把喻文州的猫窝给拿来,现在已经是冬天了,我寻思喻文州在外面睡怕是会感冒,翻了床黄少天用过一次的毯子,放进了它的猫窝,趁着它俩还在晒太阳,愉快地端了桶泡面,溜到房间锁了门里跟荣耀女神相亲相爱。

【猫】

黄少天瞪着眼睛凝视着挤了两床毯子的猫窝。

开什么玩笑?就算它们已经是朋友了它也还是只黄花小虎斑,好不好,孤猫寡猫共处一室像什么话?!

喻文州目睹黄少天夹杂着愤怒的复杂表情,垂下了眸子,忧(心)郁(黑)地说:“少天,没关系,你不愿意很正常,我没事的,今天随便找个地方睡一晚上就好了……”

黄.正义感爆棚.少天分分钟开启文字泡:“不不不文州这不怪你!我们是朋友嘛!不就是一起睡不就是挤了点!多大点事啊!没事的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嗯,那麻烦少天了^ ^”

黄少天吃力地举起爪子拍了拍喻文州的背。

【我】

第二天早上我还记着要给喻文州买些日常用品,赶紧起了床去叫文州和少天。

我往客厅一看,文州居然已经醒了,揣着爪子遥望落地窗,浅金色的阳光照在它灰色的眼眸中,也为它的皮毛踱上一层毛茸茸的金边。旁边的少天还睡着,紧紧地贴着文州。

要是换成正常的我一定会想,这场面一度非常安详美好富有哲学的气息。

然而经历过催婚暴风雨依然坚挺得像风雨欲来时的……小白花的,满怀怨念的我,只是麻木地想:

大早上虐狗,呵。

等少天睡醒后我把它俩带去了宠物店,少天非常兴奋地上窜下跳,文州依然沉静如水,我试图使用心灵感应告诉文州它可以自己挑,但他并没有什么反应。

我嘀咕了一堆,话唠估计是跟少天日日相处才耳濡目染上的。

然后文州就拦住了正好经过的少天,在它后颈上舔了一口。

我:???

【猫】

黄少天醒时还有点迷糊,抱着喻文州滚了两圈才睁开眼睛,刚睁眼就看见身边充满“呵,这个世界;呵,这种生活”的弹幕的铲屎官被她的丧气吓得尾巴毛都炸开了,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嗷呜”了一声就往喻文州怀里蹭,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以示安慰。

黄少天很少出门,到宠物店的时候异常兴奋,这儿摸摸那儿看看,恨不得把整个宠物店都搬回家去。

喻文州蹲在柜台上,目光追逐着黄少天,任旁边站着的小姑娘赞叹文州真乖,少天要有你一半省心就好了。

过了一会儿,小姑娘在它耳旁念叨了一大堆,大意就是你挑呀明明是给你买东西这么就光少天闹腾……是不喜欢吗?这里的都不喜欢?

没有啊,喻文州想,顺爪就把溜过度黄少天捞过来舔了舔后颈。

这只我就很喜欢。

【我·尾声】

我蹲在房间里掰着手指头仔细数,文州来这儿也有一个月了,我感慨了一下时光如梭,迅速恢复后暗搓搓开门想去厨房里拿夜宵,怕惊扰到文州和少天,刻意放轻了声音。

房间里的暖光照射出来,我的余光无意间瞟了一眼客厅。

等等???

我转过头,喻文州正趴在黄少天的背后舔它的耳朵,我心想完了,这是打起架来了,差点没吓跪,正想飞奔过来把喻文州拖走,黄少天就叫了起来。

天地良心,我平时就算再怎么撸黄少天这孩子也没这么叫过啊???

我还懵着呢,喻文州的耳廓就抖了抖,抬头轻飘飘地看了我一眼,这回我真跪了,那个眼神啊,似笑非笑带点警告和意犹未尽,恍惚间它的嘴角甚至还挑起一丝弧度……真的很难形容一张猫脸上的这么复杂的表情……

我想了想,沉默地退回去关上了门。

当我不存在,你们继续哈。

————END————

灵感来自与黑炭和奶黄两只喵,怀念它们。另外,和猫对着叫这种事我真的干过……

其实感觉是不成文的片段啦,文笔是真的渣……只希望姑娘不要嫌弃……

评论(8)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